English

首届科技节成果显著

跨进新世纪的永嘉
2001-01-01 来源:光明日报 集成 创新 创业 我有话说

永嘉县首届科技节给各界人士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,他们评价这次活动:成果显著、气氛浓厚、意义深远。

科技节期间,来自全国20多所高等院校的50余名专家带来了教仪、机电一体化、信息技术、农产品深加工技术等方面的2800个科技项目成果参与洽淡。该县的130多家企业参与洽谈,有26个项目达成协议,协议交易额达1200万元。技术成果层次之高、洽谈项目之多,并在短时间内达成、签订了如此之多的协议,科技节成绩显著。

在科技节上,人们能强烈地感受到永嘉县“学科技、讲科技、用科技”的浓厚气氛。专家讲座场场爆满。在12月6日举行的现代农业科技知识讲座中,许多农民不请自到,原来安排110人听课的会议室,竟挤进了170余人。许多企业主为了增加知识,也都尽早赶到会场,以便抢占有利位置听取专家讲解。浙江亚龙教仪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继权一连参加了《教仪行业科技发展趋势》等四个讲座。中国阀门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郭雷说:“我来永嘉已有10多次,此次感受最强烈,这么多人来听课,永嘉的科技氛围越来越浓。”

科技节期间,永嘉县还举办了建设泵阀强县研讨会、东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方案初审会、永嘉鞋服行业“十五”科技进步纲要审查会,30多位领导和专家为该县泵阀、鞋服行业及高新园区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。

永嘉县举行的此次科技节意义深远,它不仅仅展示了该县近几年来取得的科技成果,加大了对科技知识的宣传力度,大大增加了全县人民的科技意识,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科技氛围。同时,进一步明确了该县科技发展的方向,将大大加快科技创新、科技进步的进程,成为该县科技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